品玩

科技创新者的每日必读

打开APP
关闭
晨报

【PW晨报】苹果的iOS工程副总裁Henri Lamiraux离职

1.苹果的iOS工程副总裁Henri Lamiraux离职;2.Google更新Android系统版本份额分布图;3.诺基亚超摩托罗拉成美国第四大智能手机品牌;4.盖茨欲增加在微软工作时间;5.微软将从12月起停止支持第三方Skype工具

CY Zhou

发布于 2013年11月4日

1.苹果的iOS工程副总裁Henri Lamiraux离职

仅仅在iOS 7发布几周之后,苹果负责iOS工程项目的副总裁Henri Lamiraux就从公司离职了。其LinkedIn页面Facebook页面都印证了这一消息。Henri Lamiraux在上世纪90年代就加入苹果,和Scott Forstall一起参与了第一代iOS的相关工作。苹果的一些重要专利比如“visual voicemail”,Henri Lamiraux也是贡献者之一。至于谁会接替Henri Lamiraux在苹果的职务目前还不得而知。

2.Google更新Android系统版本份额分布图

Google今天更新了其Android系统版本份额分布页面。数据显示Jelly Bean的占有率已经超过50%,达到了52.1%。ICS的占有率下降到19.8%,但是Android 2.3却依然占据了26.3%的市场份额。鉴于Android 2.3依然有如此大的份额,所以Google还是要继续解决Android碎片化问题。

3.诺基亚超摩托罗拉成美国第四大智能手机品牌

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上,诺基亚出货量占比为4.4%,位列第四,排在宏达电(HTC)之后。苹果和三星并驾齐驱,位列市场前两位,其中苹果第三季度在美国市场的份额占比为33.7%,略高于三星的33.6%;位于第五位的则是摩托罗拉,其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占比为3.7%。

4.盖茨欲增加在微软工作时间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在卸任公司CEO职务后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其基金会的慈善项目上。而就在近日接受《金融时报》的采访时,盖茨表示自己将会花更多的时间在微软这家公司上。早前,盖茨曾许诺每周选出一天时间呆在公司,参加工作。现在,盖茨在接受FT的采访时表示,未来除了一周一天的工作时间之外,他还将会参加公司一些产品部门的工作例会。

5.微软将从12月起停止支持第三方Skype工具

近日,Skype表示,公司将从12月起,开始停止向开发者提供Desktop API(或Skype Public API),换言之,用户将无法再运行第三方的Skype工具。微软声称:Desktop API是为了帮助开发者管理Skype软件之外的语音通话而设计的,但现在很多开发者在未经Skype批准或测试的情况下就擅自使用Desktop API开发第三方产品。所以公司将停止提供这个API接口。

下载品玩App,比99.9%的人更先知道关于「晨报」的新故事

下载品玩App

比99.9%的人更先知道关于「晨报」的新故事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立即下载
CY Zhou

PingWest

取消 发布
AI阅读助手
以下有两点提示,请您注意:
1. 请避免输入违反公序良俗、不安全或敏感的内容,模型可能无法回答不合适的问题。
2. 我们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大模型问答服务,但无法保证回答的准确性、时效性、全面性或适用性。在使用本服务时,您需要自行判断并承担风险;
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该功能目前正处于内测阶段,尚未对所有用户开放。如果您想快人一步体验产品的新功能,欢迎点击下面的按钮申请参与内测 申请内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