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玩

科技创新者的每日必读

打开APP
关闭
晨报

【PW晨报】IDC: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超过十亿台

1.IDC: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超过十亿台;2.Google Maps新特性让用户可以预览机场、火车站以及地铁站;3.黑莓和多个OEM厂商合作预装Android版BBM;4.Snapchat的创意是剽窃了大学同学的?;5.众安保险推首款产品——众乐宝-保证金计划

CY Zhou

发布于 2013年11月27日

1.IDC: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超过十亿台

根据IDC最新的预测,今年全球范围内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超过十亿台,相比2012年有高达39.3%的增长。到2017年这个数字更是有望达到17亿台。除了出货量,IDC还预测智能手机的价格将随着出货量的增加逐年减少。在2012年,智能手机的平均出售价格是$387,到2013年这个数字下降了12.8%仅剩$337。到2017年,IDC预计智能手机的平均销售价格将下降到$265。

2.Google Maps新特性让用户可以预览机场、火车站以及地铁站

虽然苹果地图最近的收到不少嘉奖,但Google依然在不断给自己的地图加入新功能。Google Maps新加入的特性允许用户预览一系列国际旅行途中的中转站。这些地方包括16个机场、超过50个火车和地铁站以及迪拜机场中阿联酋航空公司A380客机的内景。

3.黑莓和多个OEM厂商合作预装Android版BBM

黑莓今天宣布它已经和12家OEM厂商达成合作,并计划从下月开始将BBM预装在这些Android智能手机上。但是从公布的合作名单中发现这些OEM厂商都是一些规模较小的厂商,像三星、HTC、摩托罗拉和LG这类知名Android厂商都不在名单之中。预装BBM的Android手机销售地区也是非洲、印度、印度尼西亚、拉丁美洲及中东这些发展相对落后地域。

4.Snapchat的创意是剽窃了大学同学的?

今年2月份,“阅后即焚”照片分享服务Snapchat创始人埃文•斯皮格尔和鲍比·墨菲遭到斯坦福大学同窗弗兰克·雷金纳德•布朗的起诉。布朗指控Snapchat两位创始人剽窃了他的创意。日前,这一官司有了突破性进展。在美国新闻网站Business Insider获得的证词视频中,斯皮格尔已经承认是布朗想出了照片在上传后几秒就消失的主意。这也是Snapchat的主要功能。

5.众安保险推首款产品——众乐宝-保证金计划

11月26日,众安保险联合阿里巴巴推出“众乐宝-保证金计划”(简称“众乐宝”),卖家投入保费后无需缴纳消费者保障基金,这是众安保险推出的首个保险产品。据了解,为保障消费者利益,淘宝集市卖家需要交纳一定金额的消费者保障基金。而淘宝卖家加入“众乐宝”,自行选择保险额度后,无需缴纳消费者保障基金,即获得消费者保障服务资格、消费者保障标示,并获得详情页面最高可达20万元保障额度的展示。用较小的保费投入代替原先的消费者保障基金,释放出一笔流动资金,利于店铺经营。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

下载品玩App,比99.9%的人更先知道关于「晨报」的新故事

下载品玩App

比99.9%的人更先知道关于「晨报」的新故事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立即下载
CY Zhou

PingWest

取消 发布
AI阅读助手
以下有两点提示,请您注意:
1. 请避免输入违反公序良俗、不安全或敏感的内容,模型可能无法回答不合适的问题。
2. 我们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大模型问答服务,但无法保证回答的准确性、时效性、全面性或适用性。在使用本服务时,您需要自行判断并承担风险;
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该功能目前正处于内测阶段,尚未对所有用户开放。如果您想快人一步体验产品的新功能,欢迎点击下面的按钮申请参与内测 申请内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