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玩

科技创新者的每日必读

打开APP
关闭
晨报

【PW晨报】苹果在开发者大会上发布多项新服务

Vicky Xiao

发布于 2014年6月3日

1、苹果在开发者大会上发布多项新产品和服务

虽然没有推出新硬件,但是苹果在WWDC上发布了一系列新品,其中包括新版Mac OS X系统及iOS 8系统,并向开发者开放了4000多项API接口,包括备受瞩目的指纹解锁和浏览器Safari扩展API等。App Store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全面优化。

另外,苹果还推出了针对智能穿戴设备的平台HealthKit、面向智能家居的平台FamilyKit,以及替代Objective-C的汇编语言Swift等。可以说,苹果正在试图重构自己的生态圈。

2.Google将关闭旗下电子优惠券服务

根据re/code报道,Google将关闭旗下一款名字叫做Zavers by Google的电子优惠券服务。

这款服务仅推出17个月,是Google收购一个叫做Zave Networks的创业公司后推出的。它可以让消费者在网站上“剪下”优惠券,并联上他们的会员卡信息,然后当消费者在合作零售商线下店里消费时,只要扫描会员卡信息,就可以自动使用电子优惠券。

不过,由于零售商并不愿意向Google提供顾客信息,所以这项服务的推广进展非常慢。最终Google决定在接下来几个月里关闭它。

3.微软挖来Google高管出任首席科学家

微软今天宣布在公司内部设立一个叫做“首席经济学家”的职位,并挖来前Google战略技术总监Preston McAfee出任这一职位。

McAfee将负责领导一支由经济学家组成的团队,并向微软技术与研发执行副总裁沈向洋汇报工作。沈向洋称,微软今后将更少依据直觉、更多基于市场和其他数据来做决定。

有评论称,该职位的设立体现了微软新领导团队试图改变公司运营和决策方式的决心。而沈向洋也表示,在纳德拉的带领下,微软确实更希望树立“数据驱动”的文化。

4.个性化新闻应用“今日头条”融资1亿美元

根据腾讯科技的报道,个性化新闻应用“今日头条”的CEO张一鸣确认,该公司已融资1亿美元。此次融资后,“今日头条”的估值将达5亿美元。这次投资由红杉资本领投,新浪微博跟投。

今日头条在2012年8月份上线,是一款基于数据化挖掘的个性化信息推荐引擎。

5.东南亚打车应用GrabTaxi融资1500万美元

Uber引领的交通革命还在继续。

根据TechCrunch的报道,新加坡打车应用GrabTaxi从纪源资本和其他投资人手里融到了1500万美元,想要成为东南亚最大的打车应用。该轮融资的参投者还包括去哪儿网,以及上个月刚刚宣布领投该公司A轮融资的风投机构Vertex Venture Holdings。

根据CEO Anthony Tan透露,GrabTaxi上一轮获得的投资也超过了一千万美元。GrabTaxi目前的主要市场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等东南亚国家。

下载品玩App,比99.9%的人更先知道关于「晨报」的新故事

下载品玩App

比99.9%的人更先知道关于「晨报」的新故事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立即下载
Vicky Xiao

Tell me your story. xiaoxu@pingwest.com

取消 发布
AI阅读助手
以下有两点提示,请您注意:
1. 请避免输入违反公序良俗、不安全或敏感的内容,模型可能无法回答不合适的问题。
2. 我们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大模型问答服务,但无法保证回答的准确性、时效性、全面性或适用性。在使用本服务时,您需要自行判断并承担风险;
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该功能目前正处于内测阶段,尚未对所有用户开放。如果您想快人一步体验产品的新功能,欢迎点击下面的按钮申请参与内测 申请内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