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玩

科技创新者的每日必读

打开APP
关闭
晨报

【PW晨报】苹果准备发力移动支付,维基百科将加入语音内容

1.苹果正在准备进入移动支付领域;2.维基百科将加入名人语音内容;3.特斯拉在中国获得“特斯拉(Tesla)”商标权;4.三星将在MWC前夕发布Tizen手机;5.国内运营商有望推出流量交易业务

CY Zhou

发布于 2014年1月26日

1.苹果正在准备进入移动支付领域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消息,苹果正在着手扩展自家的移动支付系统以让用户可以通过iTunes账户购买到更多商品。目前,iTunes账户已经支持若干数字内容的消费,而未来苹果想拓宽这个范围,一些第三方零售店、叫车服务等也可能被苹果纳入移动支付版图。

相对于移动支付领域的一些先入者,苹果积累了更多绑定信用卡的用户账户。数据显示,PayPal现在有1.37亿的活跃账户;而苹果截至到去年底就积累了6亿已经绑定了信用卡的iTunes用户。所以,对于苹果来说利用已有的账户资源来拓展在移动支付领域的业务是完全符合情理的。

2.维基百科将加入名人语音内容

维基百科今天宣布他们的服务将整合一些名人语音内容。言下之意就是现在用户再访问一些名人的维基百科页面将可能可以在线听到他们的自我介绍音频。比如在这个页面你就可以听到Stephen Fry的自我介绍。按照维基百科的说法这样做可以更好地保存各个领域知名人物的音容相貌,也是为了更好地为后人服务。在音频文件的获取上,维基百科和BBC之间也保持着密切的合作。

3.特斯拉在中国获得“特斯拉(Tesla)”商标权

美国知名电动汽车厂商Tesla日前刚刚赢得了在中国的商标权诉讼,因此可以正式使用“特斯拉(Tesla)”的商标,并即将在国内展开正式销售。Tesla方面表示,相信中国地区今年将为公司贡献高达三分之一的全球销售额。Tesla中国区副总裁维罗妮卡-吴(Veronica Wu)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公司计划在2014年末以前在中国地区开设10-12家Tesla专卖店,而公司位于北京的旗舰店已经在去年末正式开张。

4.三星将在MWC前夕发布Tizen手机

据国外媒体NDTV报道,三星已经向媒体发送邀请函,将会在MWC大会前夕(西班牙时间2月23日)发布首款搭载Tizen操作系统的手机。除受邀媒体之外,SK电讯、KT以及LG U+等韩国本土运营商也将出席三星这一发布会,可见运营商对三星Tizen手机的重视。不过仅凭韩国本地运营商是撑不起来一个移动操作系统的,所以Tizen的前景如何还要等它最终亮相之后才知道。

5.国内运营商有望推出流量交易业务

在虚拟运营商的竞争倒逼之下,包月流量不可交易的局面可能将成为历史。三大运营商有望于今年推出流量交易业务。实际上,中国移动香港公司已经推出了“数据交易平台”服务,使用中移动香港4G Pro计划的用户,可以将用剩的数据流量在该平台上,以15-60港元/GB的价格出售,供即将用尽数据的用户购买。在国内,由于上海已废除了流量月底清零的制度,所以预计上海将是首批推出流量交易的城市。

图片来自:Shutterstock

下载品玩App,比99.9%的人更先知道关于「晨报」的新故事

下载品玩App

比99.9%的人更先知道关于「晨报」的新故事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立即下载
CY Zhou

PingWest

取消 发布
AI阅读助手
以下有两点提示,请您注意:
1. 请避免输入违反公序良俗、不安全或敏感的内容,模型可能无法回答不合适的问题。
2. 我们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大模型问答服务,但无法保证回答的准确性、时效性、全面性或适用性。在使用本服务时,您需要自行判断并承担风险;
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该功能目前正处于内测阶段,尚未对所有用户开放。如果您想快人一步体验产品的新功能,欢迎点击下面的按钮申请参与内测 申请内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