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玩

科技创新者的每日必读

打开APP
关闭
Google

【PW晨报】除了出租车公司和出租车司机,人人都爱专车服务

1)除了出租车公司和出租车司机,人人都爱专车服务。2)国家专车新规月内出台 车辆与平台均须运营资格。3)谷歌推出海洋版街景。4)去哪儿 ADS 发行规模降至 652 万股 每股定价 47.5 美元。5)白宫称网袭联邦政府的黑客身份尚无明确指向。

jaxlee

发布于 2015年6月6日

1.除了出租车公司和出租车司机,人人都爱专车服务

专车的问题,至今没有一个定论,到底该不该有专车,怎么有,谁来做,始终没有一条明确的法律规定。而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发改委高技术司司长綦成元表示,对待短途交通,嘀嘀打车这样的服务,政府首先是要以开放的心态,包容新型业态,以及新型商业模式的发展。谁也阻挡不了技术进步,应当顺应这个进步做相应调整。

不过,在这条新闻下面留言中,有部分人表示不应该支持专车,应该全部取缔等等。而看上去,这些人均为出租车司机或者出租车公司人员,作为利益被触动的一方,只有他们如此憎恨专车服务。

2.国家专车新规月内出台 车辆与平台均须运营资格

与之相对的,近日交通部组织了名为深化出租汽车改革初步思路的会议,来自全国 6 个地方的出租车司机和出租车公司管理人员,交通部领导、相关行业专家到会。会议主要是讨论交流了《深化出租汽车改革初步思路》的相关内容。其中包括以下五点:1.专车经营者作为运输服务的提供者须承担承运人责任;2.专车平台必须具备企业法人资格、出租汽车经营资格和互联网信息服务资格,以及在服务地具有相应机构和服务能力;3.专车车辆必须取得营运许可证;专车驾驶员应具备驾驶资格以及相应的从业资格,以及获得公安部的社会背景审查意见;4.专车车辆档次应高于当地主流的巡游出租汽车,且不得开展低于成本价的促销活动;5.禁止接入私家车等非运营车辆。

3.谷歌推出海洋版街景

6 月 8 日是“国际海洋日”。Google 街景在 5 日推出了海洋插件,能向用户展示深海海底风光。这一项目不仅能向人们普及海洋知识,也能使人们注意到当前海洋遭到的破坏。这一海洋插件提供了丰富的互动图片,来自于与 XL Catlin Seaview Survey、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下属国家海洋保护区办公室,以及 Chagos Conservation Trust 的合作。Google 表示:“海洋是全球大量生物的家园。这是一个生命支持系统,控制着从天气和降雨,到空气中氧气等所有一切。尽管非常重要,但由于气候变化、污染,以及过度捕捞,海洋正快速发生变化。这是我们目前面临的最严重的环境问题之一。”

4.去哪儿 ADS 发行规模降至 652 万股 每股定价 47.5 美元

6 月 2 日,去哪儿宣布启动美国存托股票(ADS)增发工作,称将公开发行 800 万股 ADS,代表 2400 万股普通股,具体根据市场环境而定。该公司计划给予承销商 30 天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允许其额外购买总计 120 万股 ADS。而昨天,去哪网将发行量降为了 6,526,316 股,每股 ADS 定价 47.50美元。

5.白宫称网袭联邦政府的黑客身份尚无明确指向

4 日,美国媒体称,有黑客入侵美国联邦人事管理办公室,并窃取了 400 万名联邦政府雇员及前雇员的个人信息。还有匿名美方官员称,怀疑上述网络攻击来自中国。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在5日举行的例行作者会上表示,FBI 正在就相关网络攻击进行调查,尚未证实是谁或哪个国家发起了此次网络攻击。他说,FBI 将就遭窃取信息的规模进行评估,查明黑客身份,并采取措施将黑客捉拿归案。

下载品玩App,比99.9%的人更先知道关于「Google」的新故事

下载品玩App

比99.9%的人更先知道关于「Google」的新故事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立即下载
jaxlee

It was the best of times,it was the worst of times.

取消 发布
AI阅读助手
以下有两点提示,请您注意:
1. 请避免输入违反公序良俗、不安全或敏感的内容,模型可能无法回答不合适的问题。
2. 我们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大模型问答服务,但无法保证回答的准确性、时效性、全面性或适用性。在使用本服务时,您需要自行判断并承担风险;
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该功能目前正处于内测阶段,尚未对所有用户开放。如果您想快人一步体验产品的新功能,欢迎点击下面的按钮申请参与内测 申请内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