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玩

科技创新者的每日必读

打开APP
关闭
Uber

测试:你对激进的观点和事物真正的态度是什么

你是一个无条件拥抱改变的激进主义者?还是仅仅相信存在即合理?亦或者你有自己的保留?来测测看,你对激进的观点和事物真正的态度是什么吧。

蒋鸿昌

发布于 2015年7月23日

Uber、Airbnb、同性恋婚姻合法化、修改人类胚胎基因……即使是今天看来,其中的一些议题依然充满“激进”的味道。而借助技术和观念的快速进步,这些激进的议题早已脱离的“纸上谈兵”的阶段,开始真正进入我们的生活。

你是一个无条件拥抱改变的激进主义者?还是仅仅相信存在即合理?亦或者你有自己的保留?来测测看,你对激进的观点和事物真正的态度是什么吧。

 

1.你最喜欢的手机是什么?

A. iPhone 跳到第2题

B. Google的“亲儿子”Nexus系列 跳到第3题

C. 小米、一加、魅族、锤子等第三方Android手机 跳到第2题

D. 其他 跳到第2题

2. 你在使用手环、智能手表等智能硬件吗?

A. 是 跳至第4题

B. 否 跳至第5题

3. 你使用的在线云存储工具是?

A. Google Drive  跳至第6题

B. Dropbox等第三方存储工具 跳至第4题

4. 你喜欢《纸牌屋》还是《万万没想到》?

A. 纸牌屋 跳至第7题

B. 万万没想到 跳至第6题

C. 不一样,但都喜欢  跳至第8题

5. 你相信星座学说吗?

A. 相信 跳至第6题

B. 不相信 跳至第7题

6. 你知道三国杀的游戏规则吗?

A. 知道 跳至第12题

B. 不知道 跳至第7题

7. 你读书喜欢看经典著作还是热门的新书?

A. 经典著作 跳至第9题

B. 热门新书 跳至第10题

8. 你认同微博上曾经流行的“随手拍解救被拐儿童”吗?

A. 认同 跳至第9题

B. 不认同 跳至第10题

9. 你相信人类活动在导致全球变暖吗?

A. 相信 跳至第11题

B. 不相信 跳至第13题

10. 你更愿意把事情做好之后再向外界宣布吗?

A. 是 跳至第12题

B. 否 跳至第14题

11. 你会因为和大家的穿着太迥异而窘迫吗?

A. 会 跳至第13题

B. 不会 跳至第14题

12. 你觉得专车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缺乏政府规范吗?

A.  是  跳至第13题

B.  不是  跳至第14题

13. 你觉得使用软件屏蔽网站上的广告道德吗?

A. 道德  跳至第14题

B. 不道德  类型B

14. 你觉得男性变性人能参加女性体育比赛吗?

A. 能  类型A

B. 不能  类型C

 

测试结果:

A. 你不是一个保守的人。对于看似“激进”的事物或观点,你会进行一番调查或结合自己的阅历再下结论。朋友圈中,你通常不是看起来最有主见的人,但是,对于大家一致妥协后达成的意见,你内心通常会觉得它过于保守。你不会因为一个事物或观点是新的,就对它无条件地支持。但如果这个事物或观点确实是创新而正确的,你也会毫不犹豫地表达支持。你是个理性人。

B. 朋友圈中,你通常不是看起来最有主见的人,但是,对于大家一致妥协后达成的意见,你内心通常会觉得它过于保守。你是个理性人。你不会因为一个事物或观点是新的,就对它无条件地支持。但如果这个事物或观点确实是创新而正确的,你也会毫不犹豫地表达支持。你是个理性人。对于看似“激进”的事物或观点,你会进行一番调查或结合自己的阅历再下结论。你不是一个保守的人。

C. 你不会因为一个事物或观点是新的,就对它无条件地支持。但如果这个事物或观点确实是创新而正确的,你也会毫不犹豫地表达支持。你是个理性人。你不是一个保守的人,对于看似“激进”的事物或观点,你会进行一番调查或结合自己的阅历再下结论。朋友圈中,你通常不是看起来最有主见的人,但是,对于大家一致妥协后达成的意见,你内心通常会觉得它过于保守。

 

注:做完测试题有什么样的感受?是不是符合对你的描述呢?如果真的符合,我的反应会是:哈哈哈哈哈……

其实,这是个小实验,我并不了解心理学,题目设置多半并不合理,而最后的3个结果其实是一样的表述,仅仅把顺序进行了对调。如果你觉得还挺准的,多半就是“确认偏误”(confirmation bias)的作用:如果你已经开始相信一个什么东西了,那么你就会主动寻找能够增强这种相信的信息,乃至不顾事实。

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毛病,物理学家万维钢在其博客《学而时嘻之》中有过阐述,如果我们都只接收符合自己观点的信息,甚至只跟与自己志同道合的人交流,那么就会形成一个”回音室效应”(echo chamber effect)。人们的观念将会变得越来越极端。尤其是在互联网上,推荐引擎自动根据你的喜好提供信息、你可以轻易地取关自己不喜欢的人,这是我们需要警惕的地方。

下载品玩App,比99.9%的人更先知道关于「Uber」的新故事

下载品玩App

比99.9%的人更先知道关于「Uber」的新故事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立即下载
蒋鸿昌

深圳、香港、广州、厦门及周边好玩的创业公司都可以来找我。 微信hongchang2011

取消 发布
AI阅读助手
以下有两点提示,请您注意:
1. 请避免输入违反公序良俗、不安全或敏感的内容,模型可能无法回答不合适的问题。
2. 我们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大模型问答服务,但无法保证回答的准确性、时效性、全面性或适用性。在使用本服务时,您需要自行判断并承担风险;
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该功能目前正处于内测阶段,尚未对所有用户开放。如果您想快人一步体验产品的新功能,欢迎点击下面的按钮申请参与内测 申请内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