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玩

科技创新者的每日必读

打开APP
关闭
晨报

【PW晨报】Twitter产品副总裁离职,英特尔计划裁员5%

1.Twitter产品副总裁Michael Sippey离职;2.Google继续致力于改进广告精确性;3.Path发布测试版Windows Phone客户端;4.分析师预测今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可能会有所下滑;5.英特尔计划今年裁员5% 5000余人面临失业

CY Zhou

发布于 2014年1月18日

1.Twitter产品副总裁Michael Sippey离职

Twitter产品副总裁Michael Sippey在一封给Twitter员工的邮件中表示自己将离开Twitter去追寻一些对自己喜爱的事物。不过,Michael依然会为Twitter的产品提供一些咨询服务并且也在帮助Twitter物色合适的产品负责人。

在离职信中,Michael表达了自己对初创公司的喜爱,并且暗示自己可能会选择继续为一些小规模的初创公司服务。毕竟在今天,Twitter已经是一家大规模的上市公司了。

2.Google继续致力于改进广告精确性

作为在线广告巨头,Google一直致力于改进自家广告的精确度。之前,Google曾允许YouTube用户跳过或者关闭自己不喜欢的广告,凭借这种方式,Google也就知晓了用户对广告的偏好,而现在,Google打算在这一块上更近一步。未来几周当用户再次选择关闭一些广告时,Google可能会给用户提供若干个选项来用户告诉自己为什么关闭它。从Google提供的截屏看,一般调查问卷会有三个选项,虽然不多,但对于用户来说还是略显麻烦。

3.Path发布测试版Windows Phone客户端

关注Path的用户可能已经知道它最近融到了2500万美元,而且打算到东南亚寻求翻身。不过看上去它今天又要出现在公众的视线里了,因为Path测试版的Windows Phone客户端已经登录Windows Phone Store。Path在官方声明中表示,该客户端是Path和诺基亚及微软共同合作的结果,而且支持Windows Phone8也是很多Path用户的心声。伴随着微软和诺基亚的卖力扶持,Windows Phone平台在不断补齐自己的应用短板。

4.分析师预测今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可能会有所下滑

在连续两年的高速增长之后,分析师预测在今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上的下滑。当然这并不是意味着手机制造厂商的寒冬即将来临,而是说市场已经足够成熟以至于有了季节性变化的趋势。因为在第一季度一般不会有非常高调的新品发布,而且多数消费者会选择在假期之后节约支出。从分析师的整个预测来看,在第一季度短暂的下跌之后,后面三个季度一样会呈现增长势头。

5.英特尔计划今年裁员5% 5000余人面临失业

英特尔周五宣布,公司计划裁员超过五千人,裁员幅度为5%。就在此前一天,英特尔才发布了该公司2013年第四度财报。财报显示,英特尔第四季度净利润为26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5亿美元增长6%,每股收益51美分,高于去年同期,但不及分析师预期。

虽然该公司的新CEO正在计划把业务向更多领域扩展,比如可穿戴设备,但看上去这些新兴业务并不能为英特尔带来多少利润。

下载品玩App,比99.9%的人更先知道关于「晨报」的新故事

下载品玩App

比99.9%的人更先知道关于「晨报」的新故事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立即下载
CY Zhou

PingWest

取消 发布
AI阅读助手
以下有两点提示,请您注意:
1. 请避免输入违反公序良俗、不安全或敏感的内容,模型可能无法回答不合适的问题。
2. 我们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大模型问答服务,但无法保证回答的准确性、时效性、全面性或适用性。在使用本服务时,您需要自行判断并承担风险;
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该功能目前正处于内测阶段,尚未对所有用户开放。如果您想快人一步体验产品的新功能,欢迎点击下面的按钮申请参与内测 申请内测